小飛蛾
I am Richard. I am a sparrow. But I live with storks. My mommy is Aurora. My daddy is Claudius and my brother is Max. Olga and Kiki are my friends. They will fly to Africa with me.
我是理查,一只小麻雀,但是我和白鸛生活在一起。我的媽媽是奧羅拉,我的爸爸是克勞迪斯,我的弟弟是麥克斯。奧爾加和奇奇是我的朋友。他們將和我一起飛往非洲。
Richard決定獨自飛往Africa。路上他得到了貓頭鷹奧爾加(Olga)的幫助,他們還解救了長尾鸚鵡奇奇(Kiki)。
Olga: Spread your wings! 張開你的翅膀!
Richard: I cant! I cant! 我不能!我不能!
Kiki: Here I come! 我來也!
Olga: This is amazing! 太棒了!
Richard: Africa, here we come! 非洲,我們來也!
歷經千辛萬苦,Richard終于來到Africa,找到了the flock of storks。可是Max被困在獾(badger)的洞穴里,Richard自告奮勇智斗badger,成功救出Max,并得到Claudius的肯定和信任。
Claudius: Next stop, the great lake! Richard, would you lead us?
下一站,大湖!理查,你愿意帶我們去嗎?
Richard: Really? Me? 真的嗎?我?
Claudius: When youre ready, give the signal. 等你準備好,就給 我信號。
Olga: Hey, Richard. South is that way! 嘿,理查。那邊才是南邊!
Richard: Follow me! 跟我來!
努力想要融入鸛家族的小麻雀Richard,孤立無援被親人嘲笑是怪物的貓頭鷹Olga,自以為唱功了得超級自戀的鸚鵡Kiki,他們希望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,獲得大家的認可。電影《理查大冒險》告訴我們:不管你是誰,只要是有意義的生活,那就勇敢去追吧!